关于开展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度“榜样工商”之十佳青年(团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086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力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发掘身边的“新时代好青年”,发挥榜样对于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引领性作用,切实树立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度“榜样工商”之十佳青年(团队)选拔工作。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3月至20195

二、主办单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三、申报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个人或团队(不少于3人)

四、奖项设置

(一)2019年度“榜样工商”之十佳青年(团队);

(二)2019年度“榜样工商”之十佳青年(团队)提名奖。

五、评选类型

(一)勤思好学类

善于思考,学习成绩优异;或刻苦努力,成绩进步显著;或具备特殊或感人的学习经历者均可申报。

(二)学术科研类

热爱科研、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或者具有创新意识、拥有一定科研成果者均可申报。

(三)学生干部类

担任学生干部至少一年或一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或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业绩。

(注:此处学生干部包括校、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相关职能部门下属学生团队负责人,各社团负责人,班委会、党(团)支部委员,寝室长等)

(四)文体艺术类

积极参加各类文体艺术活动,表现优异;或在校、院体育部或文艺部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或在文体艺术类社团担任主要干部,带领集体积极参与或举办文体艺术类活动;或具备文体才能者均可申报。

(五)实践实习类

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寒暑假社会实践;或参加企、事业单位实习或社会兼职并取得相关证明;或积极投身其他各类社会实践或社会服务活动均可申报。

(六)创新创业类

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或者行为;或积极创业,拥有独立自主创新创业的意识;或其他创新创业类人才。

(七)就业达人类

在秋招或春招中脱颖而出,找到好工作;或自身发展的同时能兼顾同学,协助同学找到好工作或者提升就业能力;或为就业而用心准备的个人等均可申报。

(八)志愿公益类

热爱公益,积极参与院校及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其他服务组织举办的各类志愿活动;或在院校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其他服务组织担任重要职位,参与组织各类大型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价值观;或其他志愿公益类人才等。

(九)励志青年类

自强不息,意志坚毅,不轻易向困难低头;或努力奋斗,积极参加勤工俭学或兼职活动。

(十)民族精英类

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且积极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进步;且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关于少数民族的各项活动的各类民族精英型人才均可申报。

(十一)其他类

如口才出众,在活动主持、辩论赛、演讲等类似比赛中风采出众;熟练运用各种电脑技术软件,积极参加设计类比赛,拥有一定原创技术作品;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专长;或其他能展现工商学子积极向上精神面貌的各种类别。

(注:满足以上任意类型青年中任一条件的个人或团体均可申报)

六、奖励办法

荣获2019年度“榜样工商”之十佳青年(团队)及提名奖的个人或团体可获院级荣誉证书和适当奖励。

七、申报材料

1.《“榜样工商”之十佳青年(团队)申请表》(附照片);

2.各类证书等成果复印件材料或其照片;

3.成绩复印单和专业排名证明;

4.另附与所申报类别相关的叙事性人生经历或团队故事介绍,不少于1000字;

5.其他相关材料。

(注:格式为标题三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全文1.5倍行距)

八、申报说明

为发扬先进楷模的引领作用,经过学院评选及面试后获得2019年度“榜样工商”之十佳青年(团队)评选资格的个人及团队须完成时长为五分钟的个人故事短片和三分钟的现场展示。

九、推荐方式

(一)教师推荐

自通知下发之日起,我院分团委(各团支部)根据通知要求积极宣传、深入挖掘,通过教师推荐的形式,按照评选类型遴选推荐出符合评选参考标准的个人或团队(数量不限),并将推荐人申报材料(纸质版)于317日下午17:30前统一报送至南湖校区文泉北316办公室;电子版于31720:00前发送至秘书处公邮gsmsc2016@163.com

(二)班级(团支部)、各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及个人(团队)自荐与推荐。

班级(团支部)、各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候选个人或团队也可通过个人自荐或组织推荐的形式,将申请表与申报材料(纸质版)于317日下午14:00-17:30期间统一报送至南湖校区文泉北316办公室、首义校区文津楼一楼大厅;电子版于31720:00前发送至秘书处公邮gsmsc2016@163.com

十、联系方式

张妙龄:15827421861

严佳欣:18108333688

“榜样工商”之十佳青年申请表(个人).doc

“榜样工商”之十佳青年申请表(团体).doc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一九年三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