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工商管理学院“喜迎祖国华诞,聚焦筑梦青春”摄影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700

为迎接新中国70华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回顾我校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建设成果,彰显我校青年学生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风采活力,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决定开展“喜迎祖国华诞,聚焦筑梦青春”摄影微视频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喜迎祖国华诞,聚焦筑梦青春”。作品题材应围绕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可选择但不限于校内各类文体活动、课外实践活动、校园建设等可展现校园和大学生风采的内容。作品内容应积极向上,表现美感,传播正能量。

二、参赛对象

全校大一至大四在校本科生

三、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分为摄影组与微视频组,参赛者可以任选其一或同时参加。

1、摄影组

1)参赛形式:个人

2)作品形式:单张照片或组照(不多于8张)

3)作品要求:

①照片按照拍摄设备分为手机组和相机组,参赛者需将使用手机或相机拍摄的照片投递到相应组别,所参与组别需在报名表中(附件一)予以说明;

②作品以jpg格式提交,分辨率不小于300像素,大小在20M以下;

③报名表(附件一)中的文字介绍限100字以内,简要注明作品拍摄时间、地点、中心思想等;

④作品最后与报名表打包成为压缩包发送至邮箱xwwlzx2013@163.com,作品、报名表及压缩包命名统一为“学院+专业班级+作者姓名”。

2、微视频组

1)参赛形式:个人或团队(不多于3人)

2)作品要求:

①作品以mp4avi等视频常用格式提交,时间不超过2分钟;

②报名表(附件一)中文字介绍限100字以内,简要注明作品拍摄时间、地点、制作情况以及创作中心思想等;

③作品最后与报名表打包成为压缩包发送至邮箱gsjw_zuel@163.com,作品、报名表及压缩包命名统一为“学院+专业班级+作者姓名”。

四、评比方式

对于符合比赛要求的作品,主办方将采取以下方式对作品进行评比:

1、线上投票

参赛作品在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公众号进行公示,并进行线上投票,作品网络评分将由网络票数决定。

2、线下评分

专业老师评委以及主办部门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

3、综合评分

作品的最终得分=网络评分*20%+主办部门评分*30%+专业老师评分*50%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拟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创意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及奖品,具体获奖结果将结合报名人数(组别)确定。此外,获奖作品将会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出。

六、参赛要求

1、请于41522:00前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发送者无参赛资格。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如发现作品冒名、抄袭或非本人创作,活动主办方将取消作品参赛资格。

3、作品内容要求围绕主题,思想健康,积极向上,能够体现当代大学校园及大学生的新风貌。

4、使用网络资源进行拼接、拼贴等其他技术手段生成的作品将视为无效作品。

5、各类晚会、运动会的全程摄录及由照片生成的电子相册等短视频作品视为无效作品。

6、参赛作品必须要有相应的文字解说,没有解说的作品视为无效作品。

7、摄影作品允许后期进行适度美化修饰,但杜绝一切影响作品真实性的行为。

  

如有疑惑,请联系:

冯  锐(摄影组)  18674014533

费国怡(微视频组)15623231332

附件一:报名表 .docx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