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016级党支部开展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232

(通讯员 张丽)201937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委员会于文澜108召开2019年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林杰老师、刘念老师、田云老师、甘莎老师、本科201637名预备党员以及新加入本支部的两名成员。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林杰老师隆重向大家介绍新加入本支部的新成员:2017级正式党员兰天慧同学及2018级预备党员田晨曦同学,大家热烈欢迎新成员的加入。接下来,在邹玲同学带领下, 2016级党支部重新学习了党章的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及第九章《党组》,并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对党、党的组织架构及制度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


接着,支部书记林杰老师带领39名同学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指出同学们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的重大意义。接着,逄润笙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基本遵循——中央办公厅负责人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答记者问》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意见》的四个特点即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和针对性为基点,对文件进行深刻解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随后,在支部书记林杰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面对台风和巨浪,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位同志挺身而出、英勇无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爱国奉献的优秀品格,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最后,林杰老师总结本次活动内容并号召同学们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并向优秀楷模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许党报国。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三月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