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经济1701班开展第四学期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70

(通讯员 陈潇杰)新学期,新气象。为帮助同学们做好上学期学习总结,更好指导同学们开展新学期的学习,贸易经济1701班于313日中午12:15在文泰楼105教室开展第四学期新学期主题班会。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老师参加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尼加老师对同学们上学期的学习情况作总结发言。结合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他表示,在上学期中,我班多位同学都在学习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对此表示祝贺,但从总体来看,我班上学期的整体学习水平有待提高。

随后,他针对上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提出了本学期班级学习监督与学风建设的要求。他指出,本学期班级应继续实行周日晚自习制度,形成“紧抓学习不放松”的学习氛围。对于学习成绩较落后的同学,他计划开展面对面谈心活动,以此跟进同学学习情况、了解同学学习困难并及时给予指导帮助。此外,他要求共青团员先锋队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在班内开展“结亲戚”形式的学习帮扶活动。他强调,大二上学期的结束意味着大学时期的在校时光过半,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并对于老师的要求与班委的学习监督工作给予理解支持。他还引用剑桥大学同学自发组织读书会的例子,鼓励同学们多读书,积极与老师、同学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共同做好班级读书会的建设。

紧接着,他对同学们进行新学期的安全教育。他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并以自身经历提醒同学们走路时注意行路安全,不当低头族。他还强调,当今校园贷事件仍时有发生,同学们应该增强安全意识,远离校园贷。此外,对于其他线上小额贷款和信用卡等其他贷款渠道,他也提醒同学们结合自身经济基础进行谨慎使用。

最后,尼加老师就新学期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提出指导建议。在体育运动方面,他肯定了班级出色的体育竞技成绩和浓厚的运动氛围,并鼓励所有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加强身体素质锻炼。他还表示,2019年是五四100周年与建国70周年,武汉也将迎来世界军人运动会,同学们参与课外活动机会也更加丰富,他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在课外活动锻炼自我,同时也在活动中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他还推荐同学们使用“学习强国”“国务院”等网络资源关注党和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和人民,正确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同时不断提升外语水平,培养全球化视野,进而全方位提升个人素质。

至此,贸易经济1701班第四学期新学期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