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1701班召开新学期班会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11

(通讯员 贺雨婧)新学期,新气象。2019314日下午14:30,人力资源管理1701班在文泉50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会议由辅导员胡盈老师主持。

班会第一项,胡盈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有关学习成绩的问题,希望成绩不够理想的同学不要丧失信心,努力提高学习成绩。接着,胡盈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保研政策,鼓励有意向参与推免的同学积极准备。同时,胡盈老师还提出了学术诚信问题,希望大家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以及考试中,做到诚实守信,不要因为学术不端行为使自己的人生带上污点。班会第二项,胡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办法》,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学位授予对于学习成绩和毕业论文等的要求。此外,胡盈老师还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等关于帮助困难学生的办法,鼓励相关同学积极奋斗,渡过眼前的难关。

班会第三项,胡盈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同学们尽早开始规划毕业后的去向,并做好相应的准备。胡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五种规划方向:升学、企业就业、考公务员、出国留学、创业,并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选择提供了一些建议。最后,胡盈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自己在日常生活和网络上的言行举止,避免不当言行引起严重后果。此外,胡盈老师还告诫大家要注意防诈骗、防溺水、防校园贷,同时注意用电安全,不要在宿舍使用吹风、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防止火灾发生。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新学期的目标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也体会到了提高学习成绩和综合能力的重要性。至此,人力资源管理1701新学期第一次班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