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书香党建”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83

(通讯员 汪佳玲 胡隆俊)为了更好地激发党员的读书热情,加强党员之间文化交流,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党员终身学习的意识,201937日中午12点,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于文澜108教室以党员优质图书分享的形式开展“书香党建”活动。支部书记林杰、年级主任刘念以及201639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林杰说明了此次活动背景及意义,并对本阶段书香党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简要阐述。林杰书记鼓励各位学生党员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不仅要在专业实践上埋头苦干,掌握各项现代化技能,还要在书本知识上下苦功,塑造高尚的道德修养,扩大个人格局,丰富精神世界。

随后,汪佳玲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所读的书籍——《光影力量》。该书以叙述的方式,配上新旧对比照片给我们介绍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发生在中国乡土上原汁原味的“中国故事”,极具可读性。这本书里面所提到的乡镇各具特色,既有因综合发展而致富,也有依托产业而立身;既有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奋力实践,也有乡村振兴“大文章”的掷地有声。


在这有限的时间内,汪佳玲同学选择了书中一篇令她印象深刻的故事与我们分享。这个故事讲的是发生在广西大山深处的融安县东起乡崖脚村铜板屯这个“空心村”的拯救计划。外出务工潮使得村内人民背井离乡,故事主人公龙革雄也不例外。但父亲的意外受伤让他意识到故乡的衰败,老人无依无靠。怀着对故乡的热爱,他决定实施“拯救故乡计划”。办合作社,发展特色观光旅游,即使自然灾害不断发生也没有打消他的念头。在他和村民的不断奋斗之下,拯救故乡计划见到了成效,原来的“空心村”正发展活跃。


活动中期,刘念老师勉励大家,加强党的思想建设非常重要,书本则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学生党员要学会通过读书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并且在选择图书时要有较高的标准,要读好书。

最后,林杰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书香党建”系列活动旨在深化大学生党员的思想,增强大学生党员的文化底蕴,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的开展旨在促进学生党员加强学习。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读书分享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