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每分钟”:工商学院心语工作室开展时间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91

(通讯员 赵月川)在时间管理方面,我们或追求完美而不得,或不得方法而焦虑。面对同学们在时间管理方面的疑惑,48日中午,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余金聪老师为工商管理学院心语工作室成员开展用好每分钟时间管理专题培训。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刘筱佳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探寻时间管理的科学方法。


同学们认为时间管理是什么?”“你们的时间管理现状是怎么样的?” “一分钟你们想干什么?”“如何用好一分钟?”“时间管理有哪些科学的方法?余金聪老师与同学们在一个个问答和互动游戏中共同探讨大学生如何做好时间管理。

每一位学员走进培训室时就佩戴了自己的胸卡,他们用笔在白纸上描绘了自己对时间管理的认识。“从理论上讲,时间管理是指通过事先规划和运用一定的技巧、方法与工具实现对时间的灵活以及有效运用,从而实现个人或组织的既定目标。而从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时间管理就是如何做好计划来用好每一分钟。”余金聪总结分析了学员们的时间管理现状,并介绍了时间管理的科学方法,诸如二八原则、四象限等。他建议每位同学都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这个寻找的过程则需要经历了解(了解自己现有的时间分配及利用情况)-评估(时间评估)-诊断(判断时间管理的问题)-重塑(改变现有的时间管理模式)-践行(启用新的时间管理方法),若践行正确则养成习惯,若践行错误则需回到了解重新开始寻找方法,一直循环到践行正确并养成习惯。他希望同学们在科学方法的指导下用好每一分钟,提高效率,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余金聪老师还带领心语工作室成员参观学校新建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从本学期开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搬迁到文沁楼二楼,开设了接待室、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测评室、沙盘室、音乐室、督导室以及摆放了诸多盆栽的露台等。他为各学员详细介绍了中心工作和心理咨询流程,并鼓励大家积极利用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

据悉,本次培训是工商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心理文化活动节的环节之一,后期还将陆续开展丰富的活动助力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