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5级第三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讲党课活动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06

    (通讯员孙逸昕)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三党支部于2019411日上午在文泉北307会议室开展了毕业生党员讲党课活动及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主持人任丽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共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任丽同学为大家带来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任丽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包括11种安全的国家安全体系,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然后,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重要基石,适应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要求,顺应了世界潮流发展的新趋势,并指出了如何正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之后,分析了国家安全的重点领域,包括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和外部安全。最后,梳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明确规定的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第二部分,毕业生党员王重英同学主讲《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党课。她首先带领大家追本溯源,寻找理论基础,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然后,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党支部建设的要求以及对学生党员的期望。最后,王重英同学呼吁大家勇敢地担当起时代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自身本领,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缴纳本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