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书香党建”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367

(通讯员李梦圆 胡隆俊)为了更好地激发党员的读书热情,加强党员之间文化交流,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党员终身学习的意识,2019411日中午12点,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于文澜108教室以党员优质图书分享的形式开展“书香党建”活动。党支部书记林杰、年级主任刘念以及201639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林杰说明了“书香党建”工作开展的意义,积极鼓励各位学生党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在书籍的海洋中捡拾智慧的珍珠,在书本中寻觅知识的真谛,塑造高尚的道德修养,提高党性修养,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

随后,李梦圆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所读的书籍——《林海雪原》。故事描述了解放战争初期,土匪们对百姓杀烧抢掠,无恶不作。少剑波临危受命前去剿匪,杨子荣深入敌后,里应外合,一举剿灭了土匪。为了保护人民群众,年轻的解放军战士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英雄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但英雄的精神却常在心中,崇拜英雄的一颗心依然在热烈的跳动着,这部作品是一部力量之作,是一部激动人心的作品。书中描述的党领导下的解放军战士们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义无反顾,勇于牺牲,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和革命斗志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没有经历那个红色年代的我们,从中更是得到了很多精神层面的补充以及进步,英雄的时代已经逝去,但他们的精神品质却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散,它会以不一样的形式世代相传下去,直至永远!

最后,刘念老师鼓励大家采用更多的多媒体手段去加强党史的学习,从思想方面要更加了解党的历史、从思想上入党。紧接着,林杰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书香党建”系列活动旨在深化大学生党员的思想,增强大学生党员的文化底蕴,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的开展旨在促进学生党员加强学习。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读书分享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