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6级各班顺利开展防诈骗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18

(通讯员 蔡媛)为提升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防诈骗意识,2019412——19日,16级各班团支部积极引导班级同学以多种形式学习掌握防诈骗安全知识,开展了防诈骗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多由班长、团支书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班级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防诈骗文件,共同了解诈骗的多种方式以及防诈骗的方法。文件学习完毕,团支部成员以团日小组为单位分享讨论各自学习文件的心得。

班长、团支书为支部成员进一步补充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并对于以上内容进行提问。支部成员积极回答问题,将所学习到的防诈骗的相关知识结合个人的理解进一步在班会上进行分享。

另外,各班还组织观看电影《巨额来电》,增强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巨额来电》是借着国内电信诈骗和网络安全热的东风,拍摄的一部基于现实题材的犯罪类型电影。影片本身对电信诈骗运作机制的还原,对了解和熟悉电信诈骗的运作细节是有很大帮助的。


最后,2016级还开展了《防骗安全知识竞答》答题活动,竞答覆盖范围广,同学们参与热情高,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各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诈骗宣传活动,各团支部成员的防诈骗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以学习文件、观看视频、小组讨论、知识竞答和分享感悟等多种形式深刻了解电信安全、个人安全的相关知识。

至此,本科生2016级各班防诈骗宣传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