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书香党建”读书分享会暨赠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109

(通讯员 白家宁)为激发我院发展对象阅读经典书籍的热情,提高自身修养,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2019425日中午12点,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于文澜108教室以发展对象优质图书分享的形式开展书香党建活动。党支部书记林杰、年级主任刘念及20165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林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并说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背景。林老师强调发展对象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发展对象通过阅读经典,提高党性修养,提高道德素质,并带动班级内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随后,赠书仪式正式进行,林老师向发展对象代表赠书。


之后,邹玲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所阅读的书籍——《光影力量:中国村镇40年变迁》。这是一部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基层村镇历史变迁的图书。书中选取了全国32个省、区、市的共计50多个具体村镇,以其独特的时空、具体的人物、鲜明的性格、蓬勃的生机、真实的生活,书写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在中国乡土上原汁原味的中国故事。邹玲同学详细讲述了靖港——湖南的一个小镇——是如何在经历了两次衰败后,借助改革开放的浪潮重新焕发生机的故事。邹玲同学绘声绘色地描述了靖港的兴衰沉浮,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生机与活力,同时也让大家对祖国如今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


最后,刘念老师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并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地将书本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提高自己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紧接着,林杰老师总结了最近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在对大家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之后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读书分享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