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436

    58日,为期三天的黄陂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当天上午,开班仪式在南湖校区文泉楼506会议室举行。黄陂区人大常委会李耀强副主任、法制委员会郑德明主任、代工委涂青文副主任、我院副院长郑家喜教授以及黄陂区60名人大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培训部梁昌栋主任主持。

郑院长代表全院师生热烈欢迎黄陂区人大领导和各位参训代表到中南大交流学习,衷心感谢黄陂区人大对学院的高度信任。他围绕学校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学院将集中最强师资、最优课程、最好服务全力做好本次培训工作,确保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学习愉快、生活开心、学有所获。


郑德明主任代表黄陂区人大以及全体学员,对我院承办此次培训班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和精心部署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本次培训意义重大,机会难得,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落实签到制度,切实维护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本期培训紧密结合基层人大工作实际,紧扣“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主题,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选优配强授课师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开设的“人大代表需要什么样的政策水平、新时代黄陂区全域旅游发展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代表法解读、人大代表的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提升”等专题,既有高度,又有深度,还接地气;课堂教学既有实践探究,又有案例解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教学效果好。学员普遍反映,这是一次时间虽短,但含金量高的研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