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书香党建”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86

(通讯员 蔡媛)为了更好地激发党员的读书热情,加强党员之间文化交流,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党员终身学习的意识,201959日中午12点,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于文澜108教室以读后分享的形式开展“书香党建”活动。党支部书记林杰、201632名预备党员、5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林杰说明了“书香党建”工作开展的意义,积极鼓励各位学生党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在书籍的海洋中捡拾智慧的珍珠,在书本中寻觅知识的真谛,塑造高尚的道德修养,提高党性修养,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

随后,蔡媛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所读的书籍——《盐丁儿》。作者颜一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满族官僚贵族之家的千金小姐,在封建专制的重压下苦苦挣扎,战胜万般磨难,顺应时代潮流,最终成长和转变为无产阶级的先锋战士的故事。在附属中学,盐丁儿很幸运地遇到了石评梅老师,并立下一生的志愿“要像蜡烛那样:写我所能写的,用我全生命的力量给人们贡献出一点微弱的光”。但是,她的父亲背着盐丁儿向学校提出退学申请,还扔下她一个人全家去了东三省。她很悲惨的成为了一名有父亲的孤儿。但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困苦,她都没有放弃努力,一直在找机会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因为她内心始终有一个声音:做个堂堂正正,有出息有志气,对人有用的人。没有经历那个艰难年代的我们,从中更是得到了很多精神层面的补充以及进步,英雄的时代已经逝去,但他们的精神品质却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散,它会以不一样的形式世代相传下去,直至永远!

最后,林杰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书香党建”系列活动旨在深化大学生党员的思想,增强大学生党员的文化底蕴。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的开展旨在促进学生党员加强学习。大家要学会利用更多的多媒体手段去加强党史的学习,从思想方面要更加了解党的历史、从思想上入党。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读书分享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