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1701班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48

(通讯员 贺雨婧)2019年是五四运动爆发一百周年。一百年前,青年学生主动扛起了革命的大旗,引领全国人民探寻真理之路;一百年后,中国已迈入一个崭新的时代,青年学生更需继承五四精神,砥砺前行、奋发作为。430日上午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430日至54日,人力资源管理1701班全体同学以宿舍为单位观看了此次纪念大会的视频。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阐明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期望。同时,总书记还提到了“成长的烦恼”。他说,我们要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积极倾听青年对社会问题和现象的看法。总书记的讲话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启发。王紫涵同学表示:“五四运动已过去一百周年,作为当今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怀抱崇高的理想,继承五四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沈世伟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怀,我们身处这样的时代,应该感到十分幸运。”

1919年到2019年,经过一百年的发展,中国不再是昔日的“东亚病夫”。然而,在国家建设的道路上,仍有许多工作需要当代青年来完成。经过此次视频观看活动,人力资源管理1701团支部的同学们对五四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自己将继续努力学习、奋发上进,更好地承担作为中国青年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