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旅游管理1601赴钟祥成功开展旅游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99

(通讯员 刘倚南)511日,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副教授刘培松、李莺莉,携旅游1601班全体成员一起赴钟祥开展了旅游调研实践活动,对钟祥市的旅游业发展现状以及当地的旅游文化传播效应进行了实地考察。


钟祥历史悠久,早在五六千年前,人类就在这里创造了大溪等原始文化。明嘉靖十年(1531年),取钟聚祥瑞之意,命名钟祥。第一天,刘培松副教授、李莺莉副教授,带领16级旅游管理全体成员,一同参观了明显陵、莫愁村、以及钟祥市博物馆,同行班级负责人,也在各负责景点用英语进行了景点介绍,在赞叹明显陵辉煌的同时,也对钟祥当地的乡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第二天,一行人深入黄仙洞、探秘娘娘村,黄仙洞内神奇的洞窟景色让人练练惊叹,仿佛世外桃源般的娘娘村,也滋生了同学们对与世隔绝的乡村茶农辛苦劳作的生活有了更庄严的敬畏之情。


两天的调研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参观到了钟祥市优美的景色,也让同学们见证了钟祥市居民的文化凝聚力和欣欣向荣的城市发展现状,从而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开展旅游城市规划以及旅游文化传播活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