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男篮在2019年校篮球联赛中斩获第五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14

(通讯员 蔡翔宇)422,校篮球联赛男子组比赛在南湖校区鸟笼篮球场拉开序幕。在小组赛中,工商男篮队员们团结一心,披荆斩棘,力克中韩、统数学院,憾负工程学院,最终以两胜一负的战绩成功挺进淘汰赛。

淘汰赛第一场,我院迎战劲敌法学院。上半场中,我院队员未能及时进入状态,给了对手频频进球的机会,分差被拉大。在短暂的休息和调整过后,第三节开始,我院队员重振旗鼓,向对方发起猛烈进攻,多次突破对方防线上篮得分,又于内线打出默契配合,投篮命中,分差逐渐缩小。第四节中,对方加强防守,采取拖延战术,给我方造成很大压力。双方比分不断攀升,比赛十分胶着。最终我院仍然以小分差落后,遗憾落败。

淘汰赛第二场我院与金融学院交锋。比赛开始,我方在防守端表现突出,成功干扰对面的进攻。对方也不甘示弱,以几次较强的侵略性进攻给我方施加压力,导致我方队员传球出现失误。在多次的上线传导球之后,我方慢慢地在进攻端找到突破。第一节结束我院以5:6一分之差落后。

第二节比赛开始,在适应了高强度的压迫防守之后,我院队员利用自身控球优势,以较高的前场传球效率,默契配合,里突外投,接连砍下两个两分球,比分获得反超。随后,我方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转换进攻,球转移到在外线埋伏已久的队员手中,手起刀落稳稳命中三分,比分逐渐拉开,比赛推向高潮。

在经历了前两节的比赛后,我方队员渐渐熟悉对方打法,做出战术调整。进入第三节,比赛双方加紧防守,进攻得分较少。最后一节中,我院队员死磕到底,拼尽全力争夺球权,抓住上篮机会,频频进球,分差拉大。我院以较大优势胜出。


在淘汰赛第三场,我院再次与小组赛对手统数学院相逢,争夺第五名。比赛伊始,对方球员率先发难,打破场上僵局。但我方队员稳扎稳打,通过流畅的进攻反超了比分。其中,首发球员吴梓杨表现尤为出色,几次漂亮的上篮成功突破对手后防,得分领先。但对方仍然紧咬比分,分差始终在十分以内,未能拉开较大差距。


下半场开始,我院队伍调整上场球员。库德热提上场后凭借精湛球技,不断在内线得分。同时,对方球员出现体力下降现象,失误不断增多,分差被逐渐拉大。我院队员全程发力,不给对手夺分之机,最终以52:28的大比分取得了胜利,成功斩获本届校篮球联赛的第五名!


群雄逐鹿,豪强争霸。比赛考验的不仅是球技,更是心态。在本届校篮球联赛中,面对强敌的工商男篮始终沉稳出战,胜不骄,败不馁,在夺取荣誉征途中展现工商人的拼搏风采。相信在来年的校篮球联赛中,工商男篮定会勇往直前,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 陈潇杰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