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黄金悟研习社”第五十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86

  (通讯员:朱研; 摄影:章红) 2019年5月15日晚上7时,由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举办的“黄金悟研习社”第五十一期活动在文泉楼北5楼德鲁克会议室举办。本次研习社的分享者是营销管理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朱研和章红同学,此次分享的书籍是《人人都是产品经理2.0》。参与此次活动的主要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
  分享会开始后,朱研同学先对分享书籍的作者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然后章红介绍了产品经理当前所需要具备的能力、产品经理当前主要分布在哪些区域以及产品经理当前的薪资待遇情况等内容。随即章红通过介绍产品经理的前世今生正式开始书籍内容的分享,分布从产品:关键词与分类、概念:提出与筛选、需求:采集与用户研究到转化:需求分析与Y模型内容,并且通过各种具体例子,美团、饿了么和滴滴等互联网企业如何从概念的产生到最后落地等整个流程,介绍了从需求的发现到如何将此需求转换成实际概念整个产品经理需要做的事情。
  然后朱研主要通过介绍产品的从“想出来”到“做出来”整个流程跟大家介绍书籍的后几章内容,其间,介绍了产品经理常用的专业术语,比如MVP(最小可行产品)、NPS(净推荐值)、MRD(市场需求文档)、PRD(产品需求文档)、DEMO(原型)、UC(用例)和TC(测试)等,通过列举QQ、阿里巴巴等例子,阐述了产品在迭代中始终遵循产品最初的规划,比如阿里巴巴“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个宗旨,随即开发的一系列的淘宝、支付宝等APP,并且迭代的一系列功能都是围绕这个宗旨展开的;在运营中,朱研讲述了运营日常所需要的做的事情,并且讲诉了运营和营销所区别的内容,用有趣的例子讲述了运营经理和产品经理“相爱相杀”的关系,“第一次不来是运营的错,第二次不来是产品的错。”朱研通过讲述当当在售卖一本书时如何去探讨产品经理在哪个环节可以创造更多的价值的角度来探讨产品经理所需要具备的洞察商业模式的能力。最后朱研通过叙述产品经理最终归宿可能是自己创业,因为产品经理可能经过多年的打拼积累了很多资源,并且能够形成独挡一面的能力。
  活动最后,两位分享人和18级硕士研究生企业管理(物流管理)刘梦林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主要围绕产品经理需要具备一些能力和文科学生做产品经理有哪些优势和哪些劣势,并且交流了产品经理未来的发展前景。
  至此,本期研习社活动圆满结束。“黄金悟”研习社的主旨是众智、众创、众兴,于周三晚上7点在文泉北五楼德鲁克会议室举办,分享者可向大家分享一本、一个专题、一种感悟等等。
  研习社下一期将于5月29号晚7点举办,分享的书目为《价格游戏》,我们热烈欢迎来自各高校、各专业的老师、EMBA、MBA、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一起交流分享,大开脑洞,快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