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我院荣获佳绩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55

(通讯员 张鸿瑜 王冰鑫)青春当放歌,袅袅初声啼,歌咏历史荣光;年少好起舞,翩翩裙裾摇,舞出时代华章。519日晚19:00,“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于我校南湖会堂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到五位专业评审:中南民族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客座教授、中央电视台节目导演、制片人肖军老师,团省委学校部二级调研员范蓉部长,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副主任杜鹏老师,华中师范大学舞蹈系教师、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学博士兰天文老师以及华中师范大学舞蹈系青年教师于璐老师。

起舞效霓裳,踏歌齐舒张。来自各个学院的舞者们以朝气昂扬的身姿舞出了属于青年的蹁跹与英气,谱写了精彩纷呈的青春华章。或是用坚毅的舞姿展现战火纷飞中青年铮铮的家国情怀,或是以轻柔的舞步踏出薪火相传的悠远精神,又或是以曼妙的舞蹈跳出充满风情的民族风采,亦或是以飞舞的纸扇映现少年书生的骏爽风骨。每一位舞者在舞台上的一含一展,一提一沉无不显现其在台下的付出,彰显出青春的奋斗风采。

在激昂的呐喊助威声中,我院作为第四支代表队携作品《朱鹮》登上舞台。“赤玉雕成彪炳毛,红绡剪出玲珑翅”,我院舞蹈演员们以优美、灵动、婀娜的舞姿,结合唯美的服装与美轮美奂的舞台设计,充分展现了朱鹮的纯美高贵,完美演绎了人与自然、动物之间的关系,带来了一场充满仙气的视觉盛宴,惊艳全场。而舞者们富有张力的表演更是精彩地讲述了朱鹮坎坷的命运变迁,从婉约美好的人鹮恋到压抑、悲戚的“朱鹮之死”,最后到人类反思后的朱鹮复苏。在美的熏陶中,观众们也被唤起了对环境保护的思考,感受人与自然相依相生的真谛。

各院舞蹈表演结束后,肖军老师对每个院的演出进行点评。其中,肖军老师在评价我院节目时首先肯定了舞蹈表演的呈现,并着重表扬了我院舞蹈演员们演出时的投入与融洽。最后,她对本届比赛的舞蹈表演给予了称赞,向每位表演者的付出表示了肯定与感谢。

最终,我院凭借出色的表演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在校园舞蹈大赛中留下灿烂的一笔。工商舞者们用汗水与时间的浇灌带来了这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呈现了不俗的舞技,更展现了工商人意志如钢的朝气与风采。

(责任编辑 蔡慧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