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延续中华文脉--工商管理学院新时代青年研习营第六次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高筱卉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243

(通讯员 谢明君)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当代青年需要学习的重要知识。为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和研究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培育坚定文化自信,我院新时代青年研习营高筱卉老师于5月21日为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同学开展了第六次研讨课活动。此次的学习主题是《延续中华文脉》。

课程伊始,高老师先对参加学习的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小测试。高老师采用小组讨论的方式,让每位同学回忆课前自学的内容。同学们通过小组内的积极讨论互换想法,打开了思路。这种形式的测试让同学们对所学习内容的记忆更加深刻,对其的理解层次也变得更深了。

随后,高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课程的讨论方向和目的,并组织同学们提炼出所学内容的重要信息。同学们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相互之间交流、讨论得热火朝天。之后,几位小组代表上台展示了本小组的讨论成果,并对台下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紧接着,高老师组织同学们以小组访谈+组内分享的方式,结合当今中国文化发展的状况讨论了自己如何在新时代通过自身努力为中国文化发展做贡献。通过同学们之间的分享,大家对于自己能够为中华文化发展而做的贡献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最后,高老师对本次研讨活动做出总结,提出对同学们的期许。通过本次研讨活动,同学们打开了思路,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至此,本次研讨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