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评审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557

  2019年6月15日,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邀请到来自南开大学的佟家栋教授、河北经贸大学前校长纪良纲教授、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王文举教授、武汉大学齐绍洲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汉民教授等知名专家,就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把脉”评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王平教授、吴英娜副教授、田毕飞副教授、陈清目副教授和青年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评审会。评审会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川教授主持。

  首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钱学锋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历史沿革、工商管理学院发展概况、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校友发展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发展历史和建设成绩。

  然后,经济贸易系副主任吴英娜副教授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了详细汇报。吴英娜副教授从所在高校情况、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基本情况、专业负责人情况、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到近三年专业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和支持情况、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的举措、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措施和成效、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估、并对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以及举措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做了详细的梳理和介绍。

  随后,各位专家对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科特色定位、课程板块设置、师资教学能力提升、学生分层培养、班级结构优化、学生创新意识和科研习惯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完善和发展建议。与会专家与我院专家就专业发展方向、质量提升、教研融合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钱学锋教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结合专家的建设性建议继续完善和发展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此次评审会将对如何建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本科专业,进一步明确我院国际经贸与贸易人才培养目标,大力提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