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工商•知行论坛系列讲座—“旅游管理专业学科建设标准化思考”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358

  (通讯员: 周丽丽 王晨)6月21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旅游管理系邀请的文泉工商•知行论坛系列讲座在我校文泉楼506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科建设标准化思考”,主讲嘉宾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旅游管理与规划研究所主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林德荣教授,有着广泛的国际学术合作背景与较为丰富的旅游实践经验。旅游管理专业师生积极参与,讲座会场座无虚席。

  讲座开始之前,林德荣教授先就其自身的学术背景和研究领域做了简要介绍。讲座正式开始之后,林德荣教授结合旅游学科建设实际,从旅游学科专业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定位出发,深入剖析了当下旅游学科建设标准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旅游管理专业作为一个应用型、复合型的专业,学科标准化建设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接着,他就旅游管理专业学科标准化建设提出了几点思考,深入浅出,引发了在座旅游管理师生的广泛思考。最后,林德荣教授表示,他愿同我系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研究过程中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同旅游学科建设标准化的实际紧密相连,使到场师生深受启发,对旅游管理专业学科标准化推进和建设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