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工商•知行论坛系列讲座—“对旅游学科研究的再思考”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227

  (通讯员: 周丽丽 王晨)6月21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旅游管理系邀请的文泉工商•知行论坛系列讲座在我校文泉楼506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对旅游学科研究的再思考”,由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人文地理学博士点负责人陆林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旅游管理专业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在讲座开始前,陆林教授首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欢迎旅游管理专业师生与其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讲座伊始,陆林教授从旅游学科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切入,通过进一步分析旅游本质指出:界定旅游活动的内涵及其主要矛盾的逻辑关系是建设旅游学科研究体系的关键。接着,陆林教授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于旅游学科研究再思考的一些观点,引发了在座人员的强烈共鸣。最后,陆林教授就到场师生对旅游学科研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回答。

  本次讲座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邀请,旨在通过学术讲座为旅游研究提供灵感与思路。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气氛热烈,陆林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发表的一些独到的观点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讲座中提出的一系列相关问题具有重要的思考价值,为后续深入研究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