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工商•知行论坛系列讲座—“浙江大学旅游学科战略定位与建设发展”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348

  (通讯员: 周丽丽 王晨)6月21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旅游管理系邀请的文泉工商•知行论坛系列讲座—“浙江大学旅游学科战略定位与建设发展”在我校文泉楼506会议室成功举办。主讲嘉宾是浙江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兼旅游研究所所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T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旅游学刊编委周玲强教授。旅游管理专业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专题讲座。

  首先,周玲强教授对浙江大学旅游管理学科发展历程及现状进行了高度总结和概括,使在座师生对于浙江大学旅游学科战略定位与建设发展轮廓有了初步了解。接着,周玲强教授分别从“旅游学科战略定位”“旅游学科体系建设”“旅游学科未来展望”三个方面深入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旅游学科建设,由宏观到微观,由现在及未来,内容充实,具有广泛的时空延展性,使在座师生获益匪浅。最后,周玲强教授就旅游学科发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几点建议,对于我系学科建设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在讲座过程中,周玲强教授热情地与旅游管理专业师生进行了互动,碰撞出了许多的思想火花,整场讲座氛围热烈,十分精彩,为旅游学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