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治理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141

710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合作指导司主办,我院承办的全国乡村治理培训班在我校首义校区开班。当日上午9时,在文汇楼浙晓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赵铁桥副司长、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乡村治理指导处贺潇副处长,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陈志勇副厅长、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处张纯军处长,我校姚莉副校长、我院党委王华路书记等一行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乡村治理指导处贺潇副处长主持,陈志勇副厅长和姚莉副校长分别致辞。



本次培训班是在中央加强对“三农”工作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举行的一次重要培训。培训主题聚焦乡村治理、农村集体经济财务和会计制度修订、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地方财务管理经验交流等,以专题讲解、经验交流、座谈研讨等方式进行,旨在提高各地农村财务会计管理业务水平,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

赵铁桥副司长以《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走中国特色乡村善治之路》为题作开班第一讲。财政部会计司、农业农村司和农业农村部政策改革司,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恩施职业学院等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130余名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从事农村财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12日,全国乡村治理培训班圆满结业。据悉,全国乡村治理系列主题培训班第二期、第三期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我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