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兰考实地学习焦裕禄精神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72

(通讯员 闵龙姣)201978日早上,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队结束洛阳的实践活动,为增强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务实清廉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于8日上午赴开封市兰考县,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78日中午,实践队到达兰考县进行实地学习。

实践队首先来到焦裕禄烈士墓前,怀着真挚忠诚的敬重之心向焦裕禄烈士鞠躬,缅怀先烈。随后,实践队进入焦裕禄纪念馆参观。该馆主要分五部分: 第一部分是焦裕禄事迹展厅, 第二部分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厅, 第三部分是影像厅,第四部分是焦裕禄故居。 第五部分是博山党史陈列馆。实践队在参观中了解到,在196212月至1964年间,时值兰考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焦裕禄同志担任县委书记。他坚持执政为民、科学决策、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工作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所表现出来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被后人称之为“焦裕禄精神”,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焦裕禄精神”。这种伟大的精神感染了我们每个人,也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并努力实践。


最后,实践队在纪念馆前召开感想分享会,每位同学都主动分享了自己在纪念馆的感想和学习心得。其中,实践队的任丽同志分享道,“这次参观焦裕禄纪念馆,最触动我的地方之一是焦裕禄同志批复的文件,一笔一画小到标点符号,大到政策措施,字里行间透露出焦裕禄同志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与迎难而上。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焦裕禄精神是过去的,也是现在的,更是未来的,是我们党员一生践行的精神。”同时,陈思维同志也感叹道,“焦裕禄同志是共产党员的榜样,人民的好公仆。来到焦裕禄纪念馆我们感受到了一名一生为革命事业奋斗,把百姓放在心上 ,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的信念和觉悟。这是一次洗涤心灵,学习典范之旅,将克己奉公,奉献自我写进人生。”最后,作为实践队中的中国共青团员代表的莫梓鸿同学发言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是党的预备队的一分子,是中国共产党未来建设的重要力量,需要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实际本领。焦裕禄同志就是一个最好的榜样,是每一名共青团员都想要学习并成为的那种优秀的共产党员。”


至此,78日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赴河南兰考开展的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