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于涂镇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162

(学生记者 陈潇杰 费国怡 冯锐)75日至711日,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于涂镇中学开展支教及学生家访活动。本次支教活动主要开设了趣味语文、历史、地理、音乐、书法、体育、美术与手工、电影赏析、话剧表演赏析9门课程,旨在通过趣味课程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培育学生们多方面的兴趣爱好,引导学生素质的全方位发展。

在历史、地理、音乐和体育等课程中,支教队员们通过对课外知识内容的拓展深入讲解,拓宽同学们的学科思维和知识视野。其中,施嘉铭从货币的角度切入,让同学们领略了我国数千年的货币发展史;李子叶和陈潇杰结合丰富的图像资料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的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丰富的授课内容让学生们直呼大开眼界;费国怡在音乐课中先后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基础乐理、阿卡贝拉和身体打击,新颖的教学内容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在体育课中,李红欣与娄敬相互协作,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花式跳绳课,锻炼了同学们的手脚协调能力。


在趣味语文、书法、美术与手工、电影赏析和话剧表演实践的课堂上,支教队员则注重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增进学生对课程内容的理解。趣味语文课堂上,王勉力带领学生对著名法国作家莫泊桑的短篇小说《项链》进行赏析和话剧表演,让学生对小说的内容和描写手法有了更深理解。书法课堂上,在介绍我国书法发展史后,冯锐从基础的执笔和书写笔法出发进行软笔书法的实践教学。在美术与手工课中,林丹琪则进行了折纸和手抄报的相关教学,提升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王梦雨则在电影赏析课上围绕电影的拍摄主题、配音等内容,带领同学们从较为专业的角度认识电影拍摄、制作的技巧。孙靖宇在话剧表演实践的课堂上就经典话剧《雷雨》中的主题和角色等进行剖析,并组织学生分小组进行了小品表演,寓教于乐,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


在课外活动时间,支教队员们与学生们进行密切交流,或一同在操场打球,或进行暑假作业的辅导。此外,支教队还对几位学生进行了家访,主动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学习生活中存在困难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随着11日上午的趣味运动会的结束,为期6天的支教旅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本次支教活动中,支教队员们积极运用自己的知识经验进行备课、授课,拓宽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支教虽短,但支教过程的点滴快乐都将成为支教队员与参与同学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