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于涂镇中学举办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201

(学生记者 陈潇杰 费国怡 冯锐)711日,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于涂镇中学的支教旅程接近尾声,支教分队于涂镇中学操场举办趣味运动会。

上午8:30,在支教队员娄敬讲解运动会的比赛项目、评分规则后,趣味运动会准时拉开帷幕。参与运动会的同学与支教队员一同被分为4个小组,依次进行驿站传书、搭桥过河、兵乓球速递、蒙面互信障碍接力和抢棒棒糖5个项目的比拼。首先进行的是驿站传书,各组队员依次在规定时间内共同描绘题目给出的词语,最后由其余的一名队员负责猜测所画词语,同学们各自充分发挥自己的速画能力与想象力,多人完成的画作或被称赞生动传神,或引得同学们哄堂大笑。在搭桥过河中,各组队员需要先后用三块长方形垫子“搭建桥梁”行走直至终点,同学们依据自身条件采取不同的“战术”,或大步迈进,或小步稳行,以求最短时间通过。随后进行的是兵乓球速递,同学们需要先用筷子夹兵乓球接力至盛满水的水杯,再用嘴将兵乓球吹至放置在隔壁的另一个水杯,方可完成比赛。其中,看似简单的夹兵乓球却十分考验同学们的夹球技巧和注意力的集中,当球不慎落地时,夹球队员都不自觉地发出尖叫,并迅速拾起球重新开始。在蒙面互信障碍接力中,每两组之间用绳子互为对方组设置障碍,比赛小组成员分为两小组,一人蒙眼,一人指挥,依次两两配合通过障碍。比赛现场,各小组负责蒙眼通过障碍的同学个个身手敏捷,观赛同学不时发出惊叹。最后进行的是抢棒棒糖比赛,各小组通过拔河的方式赢取远在队尾一米远的棒棒糖。在棒棒糖的“诱惑”下,各组队员都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往后拉绳,实力相当的两组甚至僵持了一分多钟,现场加油声与欢呼声不绝。

比赛结束后,支教队员为各组参赛成员颁发奖状与小奖品,并与其合影留念。


趣味运动会是支教分队精心设计的特色活动,旨在通过娱乐性的竞技激发同学们的体育锻炼热情,提升同学们对体育锻炼的重视程度,并在比赛过程中增进支教队员与同学之间、同学与同学之间的情感友谊。

趣味运动会的结束意味着实践队的支教旅程完美收官,支教队员们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发表支教感言,感谢同学们对支教活动的支持和配合,祝愿同学们暑期愉快,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