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召开国际贸易理论模型构建研讨会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312

  2019年9月7日,日本东北大学曾道智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国际贸易学理论模型构建问题。经济贸易系陈清目副教授、刘凯博士,国际贸易学专业博士生和硕士生,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生参加。本次讲座毛海涛博士主持。
  本次讲座采取座谈会的形式,曾道智教授与青年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交流论文写作中模型构建遇到的问题,并解疑答惑。各位老师和同学纷纷就自己在构建理论模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曾道智教授进行交流,曾道智教授每次都耐心解答每个问题。本次座谈会曾道智教授深入浅出,为我校师生更好的把握国际贸易学理论模型动态与前沿提供了极好的视角和方向。
  曾道智教授现为日本东北大学教授,长期致力于空间经济学、博弈论方面的研究。他的研究成果曾发表在Economic Theory,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 Journal of Economic Geography, Journal of Regional Science等经济学专业领域的顶级期刊,是一位在国际经济学界有重要影响的华人经济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