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书香党建”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32

(通讯员 李文亭)为了更好地激发党员读书热情,提高党员的文化素养和文化交流,提高党性,加强党员终身学习的认识,2019919日中午12点,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于文澜105教室以读后分享的形式展开了“书香党建”活动,党支部书记林杰老师及众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林杰说明了“书香党建”开展的意义,鼓励各位同学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我。

随后,李文亭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所阅读的书籍——《四世同堂》。这是一部由老舍创作的小说,以抗战时期的北平为背景,以小羊圈胡同为主要阵地,通过复杂的矛盾纠纷刻画出了社会各阶层的形象,反映了在国家危难之际人们反抗与顺从的选择,展现了普通人在抗战历程中走过的艰辛道路。对比《四世同堂》中人们的生活与现在人们的生活,二者有着天壤之别。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没有战争的时代,而是生活在一个没有战争的国家。平静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国破则家亡,国强则民安。四世同堂通过形形色色人物命运的描写,揭示了百姓、战士、汉奸不同的人生道路和命运,也明确地昭示世人——有侵略就有反抗,中华民族是坚强不屈的民族。在和平的今天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不断进取,建设更加美丽富强的中国。

最后,林杰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书香党建”系列活动旨在深化大学生党员的思想,增强大学生党员的文化底蕴。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旨在督促大家加强学习,从思想上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读书分享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