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国际1901班新生见面会:畅谈当下与未来

发布者:吴诗荣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52

(通讯员段景淮)“希望我们12个同学紧紧抱在一起,以小小的体量释放出大大的能量。”91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工商国际1901班新生见面会在中南楼412会议室召开。副院长费显政教授、冉雅璇老师、吴诗荣老师及辅导员何强与同学们畅谈国际班的当下与未来。

“你选择国际班初心是什么?”“你有什么爱好?”“你希望在国际班获得什么样的成长?”同学们在自我介绍中谈到自己对国际班的初步认识和未来期望,同学们也大方介绍了自己的兴趣爱好。

费显政副院长为同学们再次解读了国际项目,他精炼地将整个工商国际班项目总结为四句话:“五年本硕双学位,英美两国双名校,商科专业全系列,精品方案来护航。”并在此基础上,对同学们做出详细的解释。他表示,学院十分重视工商国际项目,并给予足够的政策扶持和倾斜。学院一直强调商科学子当与国际接轨,开拓视野,培养复合型人才,同时立志加强与国外名校的合作和交流,尽全力为学生打造国际化的体验课堂。

工商国际1901班学术指导老师冉雅璇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工作思路和设想。她表示,在学习方面,国际班的学生应当展现出优秀的素质,在学习、学术科研等方面高要求,在学习形式上采用多种形式。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好奇心,并鼓励大家勇敢尝试、多参加比赛,发挥企业家的精神:不问成果,着手过程。

吴诗荣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项目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出国的基本要求和第二学位的基本条件,并表示在未来出国流程上,学院会大力支持并全力协助。同时吴老师还欢迎同学们在选课、学习、成绩等方面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多和他交流。

该班辅导员何强和辅导员助理段景淮分别为同学们介绍学生事务管理和大学生涯规划。“老师,全英文课程的一般要求是怎样的?”“老师,申请国外学校的具体要求是什么?”“老师,考证和学习之间是否冲突?”最后,同学们纷纷提问,并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