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653


为引导学生关注世界遗产保护问题,为世界遗产保护与遗产地脱贫攻坚问题的有效解决贡献力量,锻炼学生的案例搜寻与分析能力,提升实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决定开展2019年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院级选拔赛。本次比赛将遴选出一支优秀队伍,作为学校代表参加10月至11月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

一、参赛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

二、大赛主题

本次比赛将以“世界遗产与社区发展”作为赛事主题。在该主题下,参赛选手应重点关注如下问题:

1)社区如何在遗产地的保护和利用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对世界遗产的认知、保护、利用能力;

2)在全面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总结全国各类保护地居民脱贫攻坚的经验基础上,为世界遗产地社区居民脱贫攻坚提出具体、可操作的解决方案与行动计划。

三、全国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简介

“大学生世界遗产论坛”是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2011年发起,先后受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指导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竞赛活动,至今已经顺利完成了七届,已经成为世界遗产校园教育的品牌活动,迄今共74所院校570名学生参与过本项活动决赛,154名学生获得过奖项。

四、参赛注意事项

(一)参赛形式

本次选拔赛要求以小组(团体)参赛,参赛成员为本科生,且参赛小组在原则上为3-5人,鼓励跨专业组队参赛,每人只可加入一支队伍,不可重复参赛,每支队伍应有不多于一名指导老师。

(二)参赛作品要求

见附件

五、赛事安排

本届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院级选拔赛赛程分为项目申报、初赛、决赛三个阶段。

(一)项目申报(928日—1017日)

全院各班应广泛发动鼓励学生积极进行参赛报名,上交参赛作品数量无上限。报名参赛队伍须提交如下材料:

1.电子版《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报名表》(见附件一),团队成员一经上报确定,不得更改。

2.世界遗产保护提案、队伍介绍、方案简介、成员合照等线上评选材料(wordpdf两种形式)。上述材料应于1017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科研部邮箱(gskyb@outlook.com

(二)初赛(1018日—1020日)

初审采取线上评审,评审委员会将从上交参赛作品中选出5篇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初审结果将公布于院网及学院微信公众号。

(三)决赛(1024日)

进入决赛的团队根据初审评委意见进一步完善作品及展示材料,并进行现场展示及答辩。评委依据评分细则打分并确定获奖名单。

六、奖励办法

所有进入决赛的队伍都将获得证书及适当奖励。在进入决赛的五支队伍中,评审委员会将会评出冠军队伍1名,亚军队伍1名,季军队伍1名,优秀队伍2名。其中,冠军队伍将获得校内推荐资格,参加全国比赛。

注:1.如有疑问请联系:邹昕 15980621511

2.有意报名者欢迎加入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选手群,获得更多信息,群号码:661991137

 



附件一: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二:第八届大学生世界遗产论坛-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参赛指南.pdf

附件三:第八届大学生世界遗产论坛-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参赛要求.pdf

附件四:第八届大学生世界遗产论坛-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评分细则.pdf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

201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