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翼教授带队参加第8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577

  2019年9月21日至9月22日,受第8届中国人力资源年会邀请,我院人力资源系韩翼教授、李伟教授、刘文兴副教授等老师带领多位硕士和博士赴沈阳市,参加了该次会议。韩翼教授作为常务理事主持了第16分论坛“新员工与员工发展”为主题的论文汇报工作。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是以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为依托,以国内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赵曙明为引领,积极落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的战略部署,携手国内知名高校和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共同搭建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自2012年以来,已在国内多所知名985高校成功举办了7届会议,并已经成为了国内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行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高端学术论坛。
  本届论坛以“新挑战·新机遇·新征程: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特色与发展”为主题,顺应新时代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旨在加强国内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行为研究领域学者间的沟通和合作。21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开幕式后全体参会人员听取了由国内管理领域资深学者如赵曙明教授、龙立荣教授、苏勇教授等发表的主题报告。21日下午,参会人员听取分论坛论文汇报,会议议题包括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理论和方法创新、领导力研究、零工经济下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研究、全球视角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演化研究等。其中由韩翼、王方娜、徐桂丹完成的论文《领导纳谏:概念及其触发机制》、韩翼和刘庚完成的论文《工作繁荣的形成与影响:基于中国文化情境的实证研究》、以及由李伟、吴慧菁、周纯完成的论文《“怀才不遇”员工缘何不作为?---基于自我决定理论的视角》等三篇文章均被会议收录并在论坛上做了论文宣读。
  22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企业家论坛与管理学者尖峰对话,随后,会议举办了闭幕仪式,并举办了论坛首届“曙明论文奖” 颁奖仪式,其中,人力资源管理系参会论文《领导纳谏:概念及其触发机制》荣获第8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暨首届“曙明论文奖”三等奖。下午,部分参会人员由会议带队教师带队参观了位于沈阳的高科技企业-东软集团。
  至此,人力资源管理系师生的第8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之行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