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砻砥砺知见新,扬帆领航行致远 ——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通过AMBA再认证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704


近日,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总部发来正式书面通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通过AMBA国际认证委员会的审核,被授予5年最高期限的国际认证。AMBA认证是目前我校获得的第一个国际商学院认证,对促进我校的国际化进程有着重要意义。


20196252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迎来了AMBA国际认证专家组对我校MBA项目再认证。此次AMBA再认证是对2014-2019年这个五年认证周期中我校MBA教育全方位的一个综合检验,也是20188MBA教育中心并入工商管理学院后的第一次认证。此次认证专家组主席由AMBA国际认证顾问委员会主席Andrew Lock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AMBA国际认证中国区首席专家、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教授,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管理大学商学院院长Gulnara Kurenkeyeva博士,AMBA国际认证经理Joseph Pilkington先生。

  

我校校长杨灿明教授、副校长姚莉教授、副校长陈明(时任)、副校长邹进文教授、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教授、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教授、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聂鑫部长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原MBA学院历任领导汪海粟教授等和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的相关教职工参与了认证工作的前期准备和现场认证环节。认证专家组听取了杨灿明校长对我校的总体情况、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等方面的介绍,并通过组织多场现场座谈和实地调研,就雇主和MBA师生对我校MBA/EMBA的培养质量的反馈、我校MBA教育的办学设施、招生录取、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培养、毕业论文、教学改革和学生与校友服务等方面全面评估了我校MBA教育培养方式和培养质量。

 

AMBA总部发来的正式通知和反馈报告中,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对MBA教育的大力支持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工商管理学院提交的自评报告、院长钱学锋教授所作的院长报告、以及现场认证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以上几个方面的表现在整个中国地区的AMBA认证高校中名列前茅。


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作为一个全新的教学主体,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从学院名称、管理架构和模式到学院的价值观、愿景和使命都进行了重新凝练,对MBA教育进行持续改进。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校将MBA项目整合到工商管理学院的战略决策,认为我校的MBA教育并入工商管理学院后在学科基础、师资、财务、平台建设、国际化和资源整合方面建立起了新的优势。与此同时,认证小组也提出我校的MBA教育在教学设施等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众志成城、精诚团结,在我校决策英明、经法管主干学科优势、强大的人文社科底蕴和优秀高效的管理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共同作用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此次检阅。



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将一如既往地秉承“知行求真、诚信致远”的价值观,践行“追潮流、接地气、创特色”的发展战略,实现“创造商学新知、贡献商业智慧、培养商业精英”的使命。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磨练内功、砥砺前行;积极拥抱新的机遇,勇于面对新的挑战,立足中南、面向世界,成为经法管融通的一流学院,力争将我校的商学教育打造成中国一流水平,为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