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1901班开展“防范校园贷及金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66

(通讯员 徐林潇 吴立秋爽)工商1901班于2019101518:40-19:30在文润203召开关于防范校园贷及金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里同学全部到场,积极参加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由班长介绍班会的主题及流程、观看微电影《圄》及金融安全短视频、班长总结组成。此次班会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校园贷的危害及金融安全的重要性。班会不仅采纳了传统的班会模式,还增添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等新元素,使得班会生动有趣。微电影《圄》介绍了大学生因借校园贷而导致滋生借款恶习、诱发其他犯罪并连累同学家人的严重后果,同学们观看后受到了极大的震撼。随后的短视频向大家揭露了许多金融陷阱,有效提高了大家对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


最后班长进行全面总结,结合个人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对于非法校院网贷的看法,让同学们对非法校园网贷的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整个活动过程中交流气氛融洽,本次主题班会获得圆满成功。会后同学们都有很大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对于防范校园贷和金融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