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1904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63

(通讯员 彭晶)为了增强同学们防范校园网贷风险的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1018日早上10点,工商194班于文泽楼101室开展了校园贷,你怕了吗?防范校园贷陷阱的主题班会。


“大家知道校园贷是什么吗?”班长这样问到。几位同学陆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顾名思义,校园贷是面向高校学生借贷的行为,但对于初次进入大学的我们来说,对此还没有更深入的认识。

为了增强我们对校园贷的理解,主讲人为我们播放了音频文字,分别介绍了四位大学生的案例,他们通过不同的动机和方式接触校园贷,最终都负债累累。这些案例告诉我们:校园贷就在我们身边。为文字配音的是本班同学,大家在笑声中认识到了防范校园贷的重要性。

接下来,由班长和团支部书记采用PPT,短视频等形式为我们讲解了校园贷的出现原因,危害及常见类型,并科普了辨别假钞的方法。


班会期间,同学们活跃地发表意见,并交流碰到校园贷后的做法,大家纷纷表示会谨慎借贷,远离校园贷,同时会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防止被不怀好意的人所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校园贷防范宣传工作是很有必要的。近年来,网络借贷平台在高校扩散,以虚假口号诱骗在校大学生透支信用,盲目消费,造成了不少家破人亡的惨案。相信此次班会会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消费观,养成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好习惯,也会促使同学们学习金融知识,增强辨别能力,减少校园贷惨案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