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1906班“谨防校园贷,从我做起”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86


(通讯员 王霞)为了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工商管理学院工商1906班于20191010日在首义校区文泽楼201召开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黄泉淋主持。

针对近年来盛行于各大高校的非法校园贷,班长黄泉淋首先对校园贷进行了简要描述,列举了校园贷的各种形式,包括虚假宣传的"不良贷"、诱导诈骗的"套路贷"、利用大学生求职心理的"传销贷"、以及对学生造成伤害的"裸贷"等,并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贷的种种危害。校园贷不仅让个人身背沉重的还款负担,还会让整个家庭陷入泥潭之中,而且个人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班长黄泉淋讲述完后,同学们围绕如何防范非法校园贷以及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进行了热烈的小组讨论,大家积极发表意见并由小组长进行总结发言。经过此环节,同学们对校园贷有了更深的认识。防范非法校园贷不仅要提高风险意识,多学习一些金融知识,同时要勤俭节约,理性消费

随后,班长黄泉淋为同学们播放了有关非法校园贷的视频。非法校园贷的骗子利用金融监管空子,诱导大学生过度消费,进而形成高利息的"连环贷"。同时,他们窃取大学生在网络平台上留下的个人信息,进行网络诈骗。班长黄泉淋温馨提示大家一定要保护好个人安全信息,不要登录非法网站。

班会在班长的叮嘱和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消费观有了新的认识,了解到各类校园贷的危害,明白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预防诈骗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