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志协开展电脑义诊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85

(通讯员 姚彦伟 吴宜纹)“病机”投医,爱暖中南。为帮助我校学子排除电脑故障,普及电脑维护知识,1026日,工商志协携手“搞机中南”与公管志协在首义会堂前开展了电脑义诊活动。


上午9:00,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部分志愿者通过张贴海报、分发传单等方式宣传本次活动,其余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在表格上填写个人信息以及电脑出现的故障。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针对同学们遇到的不同问题,志愿者们都耐心地一一为他们解决。有的同学的电脑出现无法开机的情况,技术人员经过严谨的讨论决定帮其重装系统;有的同学的电脑由于内存过小,运行缓慢,技术人员则给出了更换内存条的建议。除此之外,技术人员还为同学们提供了系统优化升级、硬件检测、病毒杀除、驱动安装等服务。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和技术人员的服务热情丝毫没有褪减,他们认真负责的服务温暖了前来的寻求帮助的同学,同学们也纷纷对他们的服务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下午17:00,工商志协电脑义诊活动圆满结束,在志愿者们耐心的引导与技术人员熟练的操作下,本次活动共帮助53名同学排除了电脑故障。

通过本次电脑义诊活动,工商志协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常见的电脑故障及处理方法,活动参与志愿者以身作则,践行并传递志愿服务精神,有利于营造和谐互助的良好校园氛围,共同建设美好校园。

(责任编辑 任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