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国际班开展跨年级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者:吴诗荣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37

(通讯员 师宁馨)为了加强工商国际班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帮助新生更好地熟悉大学生活与未来留学规划,同时提升国际班的凝聚力和互助性,20191024号下午16点,工商国际大一至大三三个年级的同学于文澴楼223教室开展师兄师姐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班主任吴诗荣老师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和流程,并邀请工商国际1701班三位在各领域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上台进行分享展示。

第一个分享的是余瑞奇同学,余同学基于自己的个人学习特点和经验,针对托福学习和备考提供了一些个性化的建议。紧接着,是周新频同学的分享,主要围绕英语学习方法和雅思备考技巧展开讲解,她提出英国留学申请的趋势是愈加看重成绩,鼓励大家努力学习考出满意的分数。雅思备考可根据自己的特点和需要选择自学或报班,并以自身自学经验分别说明听、说、读、写四个部分的学习方法。此外,更重要的是英语素质的培养和思维模式的转变,要通过多听多读多接触以达到整体素养的提高。对于大学中的各类竞赛,要用于尝试,鼓励跨院组队,在多次试错找到适合自己和感兴趣的领域。最后,汪子淇同学的分享中主要谈及大学生活的丰富性,除了平常学习和期末复习的方法之外,她强调会学习的同时也要会玩,注重各方面的发展。她以个人参加比赛、参与活动、做公众号、提高成绩等经历告诉大家,大学生活更多的是应该注重过程,学会说话和多结交朋友,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得到快乐和成长。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大家毫无保留地慷慨分享,工商国际班的同学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规划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三个年级的同学更加了解和熟悉了彼此,提升了凝聚力并将在以后的国内外生活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至此,工商国际班经验分享交流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