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可风教授为学院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499

  (通讯员 孔泽伟)2019117日下午两点,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培训在文泰楼319举行。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可风教授进行授课,党课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参加此次培训的有17级、18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在校硕士、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





刘教授讲课中广征博引、风趣幽默的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起了参课同学的热烈反响。他在课上强调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要想清楚为何入党,并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保尔·柯察金修铁路的一段故事,说明奉献精神与坚定信仰两者在入党路上的重要性。接下来,刘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出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平常时候看得出来;永做普通一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以党章作为总规则,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他又结合自己年轻时一波三折的入党经历,诙谐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信念坚定的年轻人对入党的向往。最后,刘教授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要坚定信念,追求真善美;第二,要终身学习;第三,要学会融入集体;第四,要两个极端,即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第五,年轻人要有朝气,有雄心、热心、恒心、细心。刘教授的谆谆教导,令同学们深受触动。







    此次专题党课教育让广大积极分子端正了入党动机;系统地学习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深刻领略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希望广大积极分子在接下来的党课培训中努力学习,在今后学习和工作过程中努力实践,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