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杯”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我院研究生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234

11月8号,“中和杯”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复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隆重举行,本次比赛“互联网企业价值评估”为主题各参赛队伍在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小米、Facebook、Twitter、Google、Apple和Amazon等十家著名互联网企业中选择研究对象企业,依据企业披露的财务信息和非财务信息以及媒体对企业相关事件的公开报道,运用相关资产评估理论,围绕对企业市场表现和企业价值的影响进行分析和研究,包括互联网企业引进投资、上市和再融资、并购重组,以及突发因素和公共事件等对企业价值及其评估产生的影响等。此次比赛共有全国20支队伍参加,通过匿名评审,最终6所高校队伍进入复赛。在我院资产评估导师组组长王娟娟副教授的指导下, 2019级资产评估专业学生陈舒、桂焕萍、马田田、詹疏影四名学子以《百度公司企业价值评估》为题,通过案例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比拼,最终荣获二等奖。复旦大学获得一等奖,武汉理工大学获得二等奖,上海财经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获得三等奖。

  



颁奖典礼在次日举行,由教指委委员、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明主持颁奖仪式并致辞。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广大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更加关注我国资产评估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其综合运用资产评估理论和有关分析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提升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协作意识,推动科研和实践协同育人此次获奖与我院资产评估专业在培养过程中强调应用和实践能力分不开的。长期以来,我院在开设的资产评估专业课程中,十分重视案例教学,把现代资产评估的理论知识与中国资产评估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培养了评估专硕研究生扎实的动手能力和强大的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获奖再次证明我院资产评估专业在全国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