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参观我校校史博物馆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36

10月17日上午十一点,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在结束了主题党日活动之后,就立即前往参观我校校史博物馆,追忆中南大历史。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博物馆位于南湖校区文溯楼。“文溯”取义溯本逐源,追溯我校光辉历史。进入校史馆参观前,支部书记熊双老师联系好了我校17级学生陈坤灵同学来给我们进行校史讲解。一进门,我们就注意到了长长的胶卷式黑白照片墙,和一座写着“中原大学”四个字的校门,讲解员陈同学告诉我们,我校成立于1948年8月2日,在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凯歌行进的隆隆炮火声中,由以邓小平为第一书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决策创建,建校时期就定名为中原大学。其后学校历经变迁,几经重组和更名,最终在2000年5月定名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校档案工作也与学校的发展变迁相依相随,走过了一条漫长而曲折的道路。目前,校史馆馆藏档案分为中原大学、中南财经学院与中南政法学院,湖北大学等9个卷宗。参观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包括有刘伯承、邓小平出席中原大学成立大会历史照片、1954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总理来校访问照片、邓小平同志题写校名雕像等,这些珍贵的记忆承载了我们建校七十年来的风风雨雨和光辉成就。

 

活动最后,由熊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校史馆门口一起诵读党章第七章,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