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大讲堂”——创业入门之商机捕捉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192


(通讯员 杨浩)为了引导同学们了解创业商机的捕捉角度与方式方法,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创业实践部于117日下午18:30在南湖校区文澜楼207室举办了青年创业大讲堂”——创业入门之商机捕捉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我校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老师担任主讲人,17级年级主任尼加提艾买提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喻良涛老师通过提出问题,引出唯有不断接触和熟悉创新创业,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的观点。随后,他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产业升级、科技成长、供给侧改革、跨界与国际化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创业2.0的环境特点。当今,产业升级更加频繁,创业门槛提高,科技日新月异,资源需要激活与运营以及时适应市场变化,互联网豆腐+”设想等新概念相继出现,这些改变对创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挑战。

紧接着,喻良涛老师强调亲身参与、接触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并以我校南湖校区西苑的变化为例,指出唯有通过自身实践,关注周边环境变化,了解、接触创新创业新动态,才能更加及时有效、准确地捕捉创业的商机。


最后,喻良涛老师又通过展示“空气炸吧”、“麻城菊花”等创业商机切入与成长的具体实例,向同学们说明了创业商机捕捉的时效性,学会审时度势、进行资源交流及增强产品的艺术化、时尚化与大众化的重要性。在讲座活动中,喻老师和同学们以提问解答的形式进行互动,氛围活跃,深入浅出的讲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新时代下创新创业的发展特点,认识到了立足于实践,从身边小事进行交流、观察的重要性,对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实践具有指导性作用。

(责任编辑 张鸿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