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有约”之“预见职场”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67


 (通讯员 陈晓贺)为帮助我院同学了解职场现状,做好就业规划,工商管理学院于11719:00在南湖校区文澜楼206教室举办职场有约”之“预见职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EMBA)、太平人寿总监杨宜林先生,其分享的主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18级党支部书记曾洁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杨宜林先生引用“中国青年报对社会人士的调查”,指出“目前许多社会人士对大学的生活感到后悔”的现象,并由此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向同学们讲授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更好地平衡大学学业与课外活动。

随后,他强调了选择合适职业的重要性,通过“冰山理论”及“洋葱模型”等理论,向同学们剖析了个人特质所包含的要素。他建议同学们从个人所持有的技能、知识、认同的价值观以及个性特点等方面,分析出适合自己的社会角色,并“多多与自己交谈,做到更加了解自己”,从而更加清楚适合自己的职业。


最后,杨宜林先生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专业技能、自我管理、通用技能三个方面的内容。他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培养、提升职业技能及写作、表达等通用技能,加强对个人情绪、时间的管理,从而更好地适应职场。同时,杨宜林先生认为,同学们在大学中也应多接触优秀的同学、主动学习多种技能。此外,他还强调了假期实习、活动参与、人际交流的重要性。

在互动提问环节,杨宜林先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当同学问到“创业必须具备什么条件”时,他结合自己的经验,提出“增加工作经验”、“寻找合作伙伴”、“确定资金来源”等建议,为许多想要自己创业的同学指明方向,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职场有约”之“预见职场”讲座使同学们对自我认知、生涯规划等方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安排及就业竞争力提升等方面起到了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 张鸿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