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老师参加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年会暨第四届中国人才发展论坛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546

  2019年10月25日, 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年会暨第四届中国人才发展论坛在北京辽宁大厦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主题是“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来自国务院参事室、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深圳大学、青岛大学等院校和上百家企业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管理人员600 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家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志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李子彬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辞。 随后,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秘书长李朴民作主题汇报,他指出, 换届一年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的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包括“人本中国论坛”、“人才发展论坛”等已具品牌效应的重大活动成功举办,成立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专家委员会,组建人力资本研究院等等相关工作。本次会议上,与会专家、企业人力资源高管还就“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昌林、中国人民大学彭剑锋教授、深圳浪潮早上班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隋同建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人力资源管理系卢亮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是国家发改委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此前人力资源管理系曾有赵琛徽教授、李伟教授和卢亮副教授入选研究会常务理事和理事,极大地增加了我院人力资源学科在业内的影响。
  近年来,人力资源管理系在加强自身实力建设的同时,也不断派出教师走出去,参加专业学术和师资培训会议,提升教师的学术能力和专业教学能力,为创建一流学科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此号召下,2019年7月13日到14日,人力资源管理系卢亮副教授和刘文兴副教授带领多位硕士生参加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教学与实践会第二十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并在会上分享了相关论文。此次年会以“风雨二十年,砥砺再出发——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与挑战”为主题,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教学与实践研究会主办,南开大学商学院、南开大学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共有来自国内外高校的300多人参加。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教学与实践研究会成立于1998年,研究会成立以来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大热点、难点、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有力地提升了中国境内人力资源管理教学与研究水平,现已成为中国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学科教学、科研和与实践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全国性学术组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