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骄子共商进 新生午谈话成长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89

通讯员 侯典璞 汤雪婷 益西拉珍我们都是来自边疆的骄子,我们都要在工商管理学院共同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1121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2017级年级主任尼加提·艾买提老师在边疆骄子共商进午谈会上与该院2019级来自新疆、西藏的30余名民族同学共同探讨成长规划。2019级辅导员水晶晶、何强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成长感悟。

“同学们要在学习生活中树立主动意识、交往意识、纪律意识、仪式仪式。”尼加提·艾买提老师首先针对同学们学习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从学习的主动性,对专业学习的尝试以及学习的紧迫性三个方面着手,以英语学习为例,对基础相对薄弱的少数民族学子循循善诱,激发起对学习的热爱;同时对石榴籽学习小组学习平台及民汉双语志愿者平台的开办理念进行了深刻的讲解,鼓励少数民族学子积极参与相关活动的同时也可以带其他同学共同参加,以其达到民族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接着,他提醒同学们要有对自我身份的正确认知,要看得起自己,相信自己;做好自己的事业就是信仰,为所自己热爱的事业奉献自己就是人生价值所在。他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表达自己,主动参与班级建设,支持年级活动,并给自己定一个较高的目标,努力去达到,以求实现人格的完善及各方面能力的提高。

随后,老师对于同学们的生活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为人处世方面以礼相待,与他人之间要互相尊重,对生活各方面均应充满仪式感,做事务必认真仔细,不给他人添麻烦。他向同学们承诺,大学四年里,每年都会为大家拍摄肖像照,以作为回忆留念共勉。

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自我介绍,老师们给每一位同学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鼓励,让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的生活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也逐步明晰了自己未来的规划。

(责任编辑 汤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