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研究生党支部特色活动品牌创建项目成果展评会我院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孙开帆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96

通讯员:陈琪芬2019年11月21日上午9时,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文潭楼308报告厅成功举办2019年研究生党支部特色活动品牌创建项目成果展评会。到场评委及领导嘉宾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杨灿明校长、覃红副校长、机关党委周佳玲书记、校团委梁娜书记、党委宣传部邓杨副部长、校团委李司铎副书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肖翠祥部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吴凡副部长、各学院(中心)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书记,同时,各学院(中心)老师与研究生代表到场观摩此次展评会共有20个党支部参与,在各院党支部激烈角逐下,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总支荣获二等奖。



在成果展评中,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文献分享党建理论特色活动”成果进行展示支部党员在分享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理论成果的同时,搜集核心期刊相关理论论文研究,进一步加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并将其与学术研究相结合,提高研究生党员对于重要思想的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有效促进学生党员间的沟通跨专业的学术交流

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总支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开展“内强素质、外服群众”主题系列活动,增强党性、服务社会。党总支内部划分创新型、服务型与学习型党支部分别开展特色活动其中,创新型党支部创建微信公众号,发布学习素材、活动结果等,在多方面极具创新性;服务型党支部学生党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主动参与摆放单车、赴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型党支部致力创建研学合一好支部,通过互相督促、定期评测、项目总结的学习方式,增强研究生党员学习能力。



本次活动对我校研究生基层党建的工作内容、形式进行了有益探索,也为各党支部提供了吸收借鉴其他支部优秀成果的学习机会,有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引领广大研究生党员为党建工作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