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青马”工程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21


(通讯员 胡浩文 吴焱)20191124日下午1400,工商管理学院“青马”工程素质拓展活动于首义文瀚楼503教室举行。我院各团校培训班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作为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环节,以“合作拼搏”为主题,通过先行后知的学习方式与和训练方法,借助活动后的感悟与思考,对参与人员的学习与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主持人在自我介绍后宣布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环节是“我能记住所有人”,由各组成员在组内进行自我介绍后围成一圈,以“我是某某右边的某某”的形式面对所有人进行自我介绍,最后一人则需念出组内所有人的名字。本轮游戏增强了参与成员的体验感,提高了其主动沟通能力,培育了团队合作氛围。

接下来第二个环节是“成语接龙”,由主持人随机说出一个成语,各组成员以抢答形式进行接龙。在活动中,各组成员踊跃抢答,你追我赶、竞争激烈,进一步调动了全体成员的参与热情,在问题的不断解决中帮助学员感受团队合作与拼搏的魅力所在,使学员敢于应对挑战,强化拼搏意识。


而后是第三个环节“你画我猜”,各组分别选出两名成员,每组三个词,一名成员根据词汇通过作画或表演等形式进行展示,另一名成员则根据前一名成员的展示猜出词语。该游戏充分考验了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各组成员充满趣味的展示令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充分带动了现场气氛,激发了参与人员的创新活力与迎难而上的精神。

最后一个环节,各组在经过讨论后决定队名、画出队旗、选出队歌。随后各组轮流上台交流活动感悟并展示队伍风采。参与人员通过回顾活动环节中的精彩表现,巩固了在合作拼搏中结下的友谊,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意识与集体归属感。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各组最终得分情况并为同学们颁发奖品。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各项环节围绕“合作拼搏”的主题,通过多种游戏形式增进新一届团校培训班学员们的友谊,增强了学员们的集体荣誉感和队伍凝聚力,加强各培训班学员的合作意识、拼搏意识,为日后我院团学工作力创新高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