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系教师赴大连理工大学参加研讨会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26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管理案例编写与教学的水平,体现出“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的引领示范作用,使案例评审更具操作性、针对性和准确性,让更多的教师掌握案例教学的方法与技巧,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企业创新与产业政策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11月26日在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联合举办“百优案例”评选函审专家交流研讨会和案例教学观摩会,来自全国各地17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会议。
  上午8:30,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王萍主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苏敬勤教授,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教指委王萍主任和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本次会议主办方都怀着感恩之心,回顾了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的发展历程,提出了共享中心从“做大”到“做优”、“做强”的奋斗目标以及本次研讨会修订“百优案例”评审标准的主题。接下来,苏敬勤教授和朱方伟教授就“百优案例”评选函审的修订意见进行了专题演讲,苏敬勤教授强调,案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用”而不是“评”,要将“案例好用”作为撰写案例的指导思想;朱方伟教授则对新的“百优案例”评选函审打分表进行了详细说明。上午,苏敬勤教授还为与会师生演示了“案例行动学习”课程的教学。
  下午的会议,首先由与会专家分组,对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拟定的新的“百优案例”评选函审打分表畅所欲言,发表修订建议,再由各个小组代表对本小组的汇总意见进行陈述。最后,由苏敬勤教授进行闭幕式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是十届百优案例评审以来的首次专家培训会,共享中心将认真研究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改进百优案例的评审工作。
  人力系的郑耀洲老师参加了本次百优案例评审专家研讨会和案例教学观摩会,并在小组研讨会中就案例评审表的选题、课堂计划等指标提出了修改建议。11月25日全天,郑耀洲老师还应邀参加了企业创新与产业政策专业委员会举办、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承办的企业创新与产业政策专委会创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