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大赛我院荣获佳绩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67

(学生记者 王冰鑫 通讯员 马蕊 李文轩 杨开升)汇聚华夏希望,彰显青春力量。20191122日晚1900,我校“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于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准时上演。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钱勇老师,武汉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全国高等师范学院教授“金嗓子”声乐比赛、湖北省最高音乐奖项金编钟奖第四届金奖获得者候明丽老师,湖北大学团委副书记、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郑仲老师,华中农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沈希飞老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古谱琴歌传唱艺术项目传承人、国家艺术基金古谱诗词歌曲传承人彭甜老师莅临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老师出席本次大赛。

比赛拉开序幕,各学院的选手们带来了风格各异的表演。歌手的歌声或柔和轻快,或慷慨豪迈;伴舞的舞姿或飘逸柔美,或热情澎湃。会计学院带来的《额尔古纳河》歌唱了中华儿女保卫祖国边疆的拳拳之心;文澜学院用青春活泼,轻快灵巧的舞步完美诠释了作品《蝴蝶泉边》。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我院作为第六个参赛队伍携节目《新的天地》登上舞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美的前奏之后,我院选手放声歌唱,婉转动听的歌声中,是对祖国的真挚情谊与无限眷恋。伴着歌声,舞蹈演员们登上舞台,他们身着红裙,舞步灵动,随歌齐舒张,与美轮美奂的舞台交相呼应,展现着中国青年的意气飞扬。“泱泱哉,吾中华。”随着鼓点节奏的加强,熟悉的旋律响起,“看中华民族走向新的天地,”悦耳的歌声极具感染力,诉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传奇故事,催人奋进。新时代,新气象,和光同尘,与时舒卷,正值少年,意气风发。我院学子以铿将有力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展现出了中国青年的昂扬的英气与风采,表达了内心对祖国繁荣发展的自豪与祝福。


让歌声起舞,让梦想翱翔。最后,我校大学生声乐团带来嘉宾节目——《祖国不会忘记》和《山茶树下》。聚光灯一齐照向舞台,每一句歌词,每一段合音,每一次转折,都令人动容。

放飞青春与梦想,讴歌未来无限好。我院带来的节目《新的天地》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将对祖国的深情娓娓道来,让观众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同时也获得评委的肯定。最终,我院节目《新的天地》在16支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第5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 任乐 张鸿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