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有约”之“职来职往”商业企划赛决赛顺利举办“职场有约”之“职来职往”商业企划赛决赛顺利举办“职场有约”之“职来职往”商业企划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125

(通讯员 胡倩倩)为引导我院学子知职场、行职场,拉近同学们与企业的距离,工商管理学院于1130日晚19:00在南湖校区文泉北楼506会议室举办“职场有约”之“职来职往”商业企划赛决赛。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有华泰证券有限公司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勇先生,武汉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招聘经理王楚奇女士,湖北省碧桂园集团区域人力资源副经理陈雅清女士。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曾洁老师、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吴诗荣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第一小组“评委您看我说得对不队”和第二小组“发际线总和我做队”就题目“科技赋能下证券公司人员招聘新趋势”先后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两队分别以当今企业招聘现状与证券行业的现实与理想为切入点,对所给题目进行阐述。在选手提问环节,针对对方小组的提问,两组选手又对本组企划案中关于招聘趋势的预测与分析重心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随后,刘勇评委结合题目内容向选手提出“企业应以什么样的方式寻找招聘痛点?”这一问题,两组选手纷纷结合自身在写企划案时的经历依次作答,接着,刘勇评委提炼核心关键词“科技赋能”对题目要求进行了解析。


比赛进入中场休息环节,主持人与观众互动进行职场知识竞答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接着,第三小组“什么都会队”和第四小组“Ares队”分别以推广营销方案与产品的定位为核心介绍了“BIG+国际社区兴盛·77”推广企划案和碧桂园“邻里”计划推广方案。在选手提问环节,两组选手就对方小组营销推广方案的可行性这一要点展开了激烈讨论。随后,陈雅清评委也对两组选手的营销推广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评价,并就题目中的“长租房”的受众及背景向选手进行提问。

在人气选手投票环节,在场观众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为心仪的选手投票。最终,二组1号选手周玉振和四组3号选手胡珂颍获得了“最佳人气选手”称号。

最后,“什么都会队”以最高分荣获最佳团队奖,其余三组获优秀团队奖。吴诗荣老师和刘勇先生上台为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与企业实习pass卡。


本次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营销、策划等方面的认识,搭建了我院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也让校企双方更加了解彼此的需求。

(责任编辑 张鸿瑜)